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脚踏实地》--任婷

《脚踏实地》--任婷

2013年01月11日 15:40:28 来源:营山二中 访问量:924

脚踏实地

作者:任婷(20148班)

“一!二!三!四!”整齐而又稚嫩的口号,催促着又一批年轻人站上起跑线。九月中旬,已没有了骄阳烈日,全新操场,已没有了“浓烟滚滚。”盘腿而坐,有的只是那迈上全新台阶的喜悦,不变的是那一阵阵“一二一”如同人生伴奏曲,教我们踏好每一步,踏踏实实的踩过高中三年。

军训,不是目的,而是过程。七天,也许很短,也许挥手告别那些挥汗如雨的日子时,心中或许会有不舍,但七天也许很长,长到必须一天一天踩足八小时,把那一个个脚印深深的印在训练的道路上。偏头,挥手,踢腿……一个个枯燥的动作。百遍千遍之后,疲惫了,刺耳的喇叭,严厉的训斥;百遍千遍之后,委屈了,可金哨一响“稍息,立正——”随即,射出那道坚定的目光,我们又是战士,迈着稳稳的步伐,我们是人生道路上的远征军。

学习亦如军训,初入高中学堂,我们如不谙世事的新兵。名牌大学那朵“荣誉花”的诱惑,家人寄予殷切希望,与自己那股“舍我其谁”的冲劲……认为自己足以应对种种困难,没有任何计划,“书山一游”之后,当自己被砸得“头破血流”时,“彼岸未达帆已破,人生无学路何多?”的思想侵蚀着自己,并认为是学习,抛弃了自己。

温总理曾说:“仰望星空不如脚踏实地”抬头,夜空中群星闪耀,万辉逐华,好美,何必羡慕呢。脚踏实地,足以踩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

“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何以“上食换土,下饮黄泉,”只因它“用心一也。”驽马之行,何以胜过骐骥一跃,只因它有永不言弃的信念。古人有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自己,一份付出,一分收获,只有默默耕耘,才会迎来丰收之秋。

训练结束,学海之舟将再次扬帆起航,成功的彼岸有花吗?或许只有那些几经风雨,而又百战不殆的人才知道。走出操场,脚下踩的或许不再是塑胶,但为了心中的信念,人生大道上,请脚踏实地。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