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以史为镜》--杨妍卓

《以史为镜》--杨妍卓

2013年01月11日 15:38:00 来源:营山二中 访问量:2048

以史为镜

 

作者:杨妍卓(20148班) 

 

她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千米的土地养育了五十六个名族十三亿华夏儿女,她那传承了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在世界历史的星河中煜煜生辉。她是迈着方寸莲步从远处款款走来的淑女,却也是干净利落大迈步行走的现代女性。她掩着面纱却又从昂扬的姿态行在时代的前列。她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中国。

我们拥有绵延不绝的历史,曾一度从最强大的国家傲然立于东方,这辉煌的历史镌刻在我们的灵魂中,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的辉煌不在,渐渐被压迫的耻辱所取代。割地赔款,建厂剥削。我们在列强的侵蚀下,我们的国家已经千疮百孔。

193198日,深夜沈阳城的一生炮响翻开一篇腥风血雨,充满着侵略和反抗,被千万人英勇的鲜血染红的悲鸣诗。在那个年代的中国落后日本一大截,在他的侵略下,毫无反抗之力,只有打开国门被侵略。可是,我们伟大祖国怎能任人宰割,就算尸鸿遍野,也要挡住外敌,就算中国人全部战死,也不让出一寸土地。英勇的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国母亲,经过八年抗战,终于迎来了新时期。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满大地,今天的中国又重新以一个新形象立于东方。几十年前的事情再次发生,日本在美国的帮衬下,单方面宣布钓鱼岛国有化,不顾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劝诫一意孤行,让中日关系处于崩溃的边缘。但今日的中国,不再是那个软弱的中国了,在面对这一威胁时,我们强烈的反抗,中国的领土寸土寸金,一分都不能退让。危险的萌芽重新出现,我们虽要追求和平解决,但也不能放松警惕。

以史为镜,而知得失。我们虽已处于和平年代,但鉴于以往的教训,警钟长鸣。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