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中共营山县第二中学支部委员会2011年党建工作计划

中共营山县第二中学支部委员会2011年党建工作计划

2011年11月24日 01:35:12 来源:四川省营山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690

中共营山县第二中学支部委员会

2011年党建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贯彻上级党委的党建工作精神,结合我党支部的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在2011年,我校党支部工作的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三满意”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计划的具体内容

1、健全制度,强化保障。支部在2011年要进一步健全述学、评学、考学等制度,建立党员干部互动学习、自主学习机制,坚持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支部专题讲座、党员学习心得或学习成果交流活动,为支部党员干部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供学习平台。

2、突出重点,加强学习。我支部要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胡 锦 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所作的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新理念等,提高依法执教能力和教育理论素养。

3、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紧密联系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党员的思想实际,以党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认真解决我校教育发展和党员思想上存在的问题,使我支部党员干部在坚持与时俱进迈出新步伐,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上塑造新形象,在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上取得新成效。

4、进一步健全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要按照“反映教育成果、体现教育特色、解决实际问题、便于操作执行”的总体思路,建立健全支部党员学习培训、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学费收缴、民主生活会、监督评议等工作制度,探索形成“党员经常受教育、支部持续有效加强、群众长久得利益、发展不断出成绩”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党员队伍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巩固和扩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使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

5、进一步做好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要把我校政治坚定,业务精良,成绩突出的一线教职工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加强党性培养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同时,要积极在符合条件的学生中发展党员。

6、进一步加强组织自身建设。要加强我支部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支部内议事决策、情况通报、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等制度,全面推选支部党务公开,拓宽党员参与支部内事务的渠道,促进支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要加强支部的阵地建设,切实做到“五有”,即:有一个党员活动室、有一套制度、有一个党建专栏、有一套党员学习的党报党刊资料、有一个党员活动资料柜。还要把多媒体和远程教育设备列入党员活动场所建设内容。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支部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学校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领导的指示精神,增强反腐倡廉的意识,切实把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8、努力深化教育行风建设。继续抓好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收费、师德师风、学生学业负担、考试招生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我校教育的程度。深入开展“四不让”(不让领导布置的事情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各种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教育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不让消极腐败现象在我这里发生)承诺活动,加强我校教育行风建设,树立我校教育行业新风。

9、深入持久地开展“三满意”活动。进一步创新理念,丰富内容,深入开展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使“三满意”活动成为联系社会、关心师生、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一是创新“三满意”示范行动,大力推行“三亮承诺”。建立并实施年初亮承诺目标,半年亮承诺进度,年底亮兑现承诺效果机制。积极推行内容审定制,实行绩效考核,纳入目标管理。突出“三满意”民主测评实效,创新“四评”(日常考评、集中考评、社会评价、综合考评)方式,使评议工作具体化、目标化、规范化。二是强化民生理念,落实“六制一法”群众式作体系。继续推进“六制一法”工作模式,通过开展“11”(党员教师+留守学生)结对帮扶,党员助教、助学、助困、助农等活动,丰富“六制一法”活动的内涵,确保群众工作经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学习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创建“三满意”活动。进一步完善我校支部、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三满意”活动示范标准,明确示范岗评选范围、资格和程序,深入开展学习文建明先进事迹,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争创‘三满意’”活动,对照先进典型,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整改、边提高,以实际行动回答“入党为什么、在岗干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评选“‘三满意’活动干部示范岗”“‘三满意’活动党员教师示范岗”等,把我支部打造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坚强堡垒。

10、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结合县委的“双建”活动、2011年度公德人物评选等开展“营山二中‘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不断探索我校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大力弘扬教育行业文明新风,促进我校教育改革和发展。

11、切实做好教育稳定工作。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及时把握我校教师的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地做好疏导工作;进一步做好教育信访工作,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坚持学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切实为学校师生排忧解难。继续深入开展“和谐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搞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的预警机制,抓好校园安全和稳定工作,推进维护学校稳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平安稳定。

12、加强对工会、团委、学生会的领导,努力为他们营造干事业的和谐环境。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凝聚起来,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县委和教育局党委的领导下,通过我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的同共努力,我支部的党建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共营山县第二中学支部委员会

                                      0一一年一月十日

编辑:张琳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