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励练·坚持·掌声》--姚欣琼

《励练·坚持·掌声》--姚欣琼

2013年01月11日 15:42:38 来源:营山二中 访问量:922

励练·坚持·掌声

作者:姚欣琼(10148班)

没有了昨日的骄阳似火,没有了昨日的尘沙漫天飘飞,没有了昨日的汗流满面的难受。尽管这样,在哪红绿相间的新操场上,朵朵向日葵仍然在绽放。他们向往着阳光,他们呢向往着美好,他们向往着新操场带来的一切快乐。他们认真地听着教官给他们的一切指挥,整齐的队列,齐声的踏步,帅气的正步。他们个个情绪激昂,“一二三四”班级口号,响彻云霄。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一天八个小时不间断的训练,一连几天,他们都坚持地走过来了。

刚开始的时候,连军姿都站不好,因此被严厉的教官罚站军姿。“挺胸收腹”这个动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困难,就这样,他们头顶烈日骄阳,下踏软软绵绵的新操场,一动不动的占了足足半个小时。接下来就是原地踏步和齐步走了。踏步的时候,总是踏不一致,手臂更是乱七八糟地摆,有摆右手的,有摆左手的,更有没摆手的。从整体看来,就像一盘散沙,有气无力的。但他们仍然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的练着,坚持着,直到让他们自己满意为止。齐步和正步就有一定的难度了。还没开始走就乱了,他们好像在做“圆周运动”似的,教官的口号“一二一,一二一……”就是提供给他们的向心力。当教官喊“停”的时候,他们改“圆周运动”为“平抛运动”了,仍在乱七八糟地走着,这可弄得教官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教官虽然严厉,但他们内心更多的是耐心,教官一遍一遍讲给他们听,同时也把动作示范给大家看,然后再继续练习。果然,这样练起来真的起了很好的效果,从刚才的“圆周运动,平抛运动“改为了现在的”直线运动“了。军训中所有项目最难的要数走正步了。但经过他们坚持不懈的练习,最后得到了最令人满意的效果。

军训中最有乐趣的是就是学唱歌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阵阵歌声在操场四周回荡着。

军训是高中三年的一个良好的开始。在这之中,他们既经历了劳累,苦处,又体验了快乐;他们既经历了挫折,又磨练了意志;他们既张扬了青春个性,又陶冶了自身情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相信到检阅之时,那场面一定会很精彩,我也相信他们一定会赢的最热烈的掌声。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