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脱贫迎检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脱贫迎检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2019年02月28日 17:55:30 访问量:1415

脱贫迎检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营山二中省级资助金科研课题研究工作推进会记实

课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登高远眺,雄关漫道,万物萌生,万马奔腾。随着我县脱贫摘帽省级大检查圆满结束,为此付出艰辛劳动,身心疲惫的二中人并没有停下来打个盹、踹口气。面对新学期、新情况、新目标、新挑战,勤劳朴实、乐学善教的二中人在以闵毅同志为首的总支部、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今年必须完成的省级科研课题结题、新校区开工、高考再上新台阶、初中班招生、申创省二级学校等六件大事,群策群力,不忘初心,扬鞭奋蹄,砥砺前行。

且借东风行万里,扬帆破浪正当时。我校省级资助金科研课题《多元文化背景下农村高中生阳光心态培养研究》在2017、2018年分别荣获了阶段性成果三等和二等奖,为今年5月顺利结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后期研究工作更加艰巨,必须进一步齐心聚力,压实责任。为此,学校于2月26日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课题研究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校级领导、课题主研、各子课题负责人和部分参研人员,共40人,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副校长欧建忠同志主持。

首先,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从已有成果、问题困难、后期打算、完成时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均表示坚决按照学校课题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立足学生实际,紧扣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整合各方资源,深挖科研潜能,务求研究实效,推动科学发展。预计在今年4月底前,高质量地完成《阳光故事》《中华薪火》《南充教研增刊》的出版发行任务。同时完成《阳光课堂学法指导》《心理辅导案例集》《音乐校本教材》《读书征文集》等的编撰任务及“美丽营山摄影大赛”、“纪念五四·舞动青春”等活动。

随后,教科室主任杨通林同志对课题结题前拟完成的八大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安排;副校长刘家武同志对打磨阳光课堂、撰写导学案、搞好录播课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各教研组要勇于承担,善作善成;副校长杨杰同志对如何阐释课题的核心内涵提出了要求;副校长郭尧平同志对如何发挥班主任的作用提出了要求;与会的其他同志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课题负责人、副校长欧建忠同志在综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从完善方案、活动开展、分类出书、方法步骤、人员调度、考核奖惩、整理归档、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严格要求。

最后,学校总支部书记、校长闵毅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课题研究虽然有难度,过程艰辛,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事关学生心态阳光、健康成长,成人成才,事关学校科学发展,提质上档,申创省二级学校,我们参与研究的同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被载入校史。他要求,一是课题研究越是在关键时期,攻坚阶段,我们越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越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扎扎实实地搞研究;二是各课题主研、子课题负责人,要倒排工期,紧扣时间节点,勤督促,严验收,必须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各课题主研每周至少要开一次碰头会,每月至少要开一次推进会,及时解决研究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他强调,结题后,学校将根据贡献大小进行奖励,教科室到时要拿出方案,要有依据、有标准,要使“有功之臣”经济上有待遇,政治上有荣誉。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功成必在我的使命担当,深入研究,扎实工作,圆满结题,争当阳光教师,打造阳光校园,培养阳光学生,“甘将热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