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全县体育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我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全县体育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我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2017年03月03日 10:33:08 访问量:1062

全县140余名体育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营山二中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3月2日上午,营山县进修校组织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班赴营山二中观摩学习该校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来自全县140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了这次观摩学习活动。

营山二中每天开展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下楼集结、音乐健身跑、广播体操、有序解散。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飞扬,充分展现当代中学生的独特风采;老师们精心组织,全程参与,确保了活动的有序开展。

营山二中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始终坚持“群体性、趣味性、健身性”原则,根据学校场地实际和学生素质的具体情况,以音乐节奏串联活动全过程,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把阳光体育大课间与安全演练结合起来,根据班级分布和楼层人数规定各班学生上下楼道的路线,在楼道及楼梯口的指定位置安排专人执勤指挥,并专门制定了《阳光体育大课间安全预案》;二是把励志教育和体育锻炼结合起来,让学生在阳光长跑时,大声齐呼自己班级的励志口号,激发学生斗志,释放学习压力;三是把活动开展与班级考评结合起来,专门制定了《营山二中阳光体育活动考核方案》,并将考核结果纳入优秀班级和优秀班主任的评选之中,确保了活动的有效性和常态化。

本次观摩学习活动是营山县教师进修校按照县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针对我县体育教师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安排的一项重要培训内容,总体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专题汇报,二是现场观摩。专题汇报活动在进修校会议室进行,由营山二中优秀青年体育教师兰强同志详细汇报该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开展情况。现场观摩活动在营山二中运动场进行,由营山县教师进修校负责组织,营山二中学校具体承办。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营山二中自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赢得了全体观摩人员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本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基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组织本校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积极探索各项符合本校实际的体育活动,努力推动学校的体育工作不断发展。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