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在2012年秋季学校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在2012年秋季学校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2012年11月09日 18:47:54 来源:营山二中 访问量:2462

在2012年秋季学校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营山二中校长   闵  毅

老师们、同学们: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新的气象,新的希望。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营山二中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支部、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高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同学表示最亲切的问候!

营山二中是一所起点高、面貌新、质量好的市级重点高中。学校成立于2000年,占地面积60余亩,环境清幽,布局科学,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现有教职员工170多人,在校学生3700余人。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真抓实干,廉洁高效,富有远见卓识;全校教职员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负重拼搏,不断开拓创新。学校先后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南充市示范高中”、“南充市校风示范学校”“南充市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营山县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近两年来,学校通过多种渠道,自筹资金,加强学校硬件建设,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校园环境整体优化,学校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校以“砺志、博学”为校训,以“管理严、校风正、学风浓、质量高”为特色,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一个新台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自建校以来,各学科的高考平均分和综合评价多次名列全市前三名,高考应届生上线率、优生上线率、升学增长率几乎每年都名列全县第一名。特别是2008—2011年,连续四年荣获“南充市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2012年,我校高考以343人上本科的绝对人数名列南充市市级重点中学第一名,再次创造了“低入口、高质量”的奇迹。

一个个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向名校、走向世界。

2009级14班学生马茂轩,勇夺全县高考理科状元。

2007级4班学生郭建琴,勇夺全县高考文科状元,现在日本长崎大学攻读硕士。

2005级10班学生谢全,现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博士。

2003级8班学生李思颖,现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攻读博士。

2002级2班学生肖建平,现在德国不莱梅大学攻读博士。

2002级1班学生钟龙,现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

2002级1班学生王俞为,现在中国国防大学攻读博士等等。

老师们、同学们,在今天这个开学典礼上,我们一起回顾二中十二年来取得的成绩,重温二中曾有的辉煌,并不是因为我们留恋过去,而是要引导大家去触摸实现梦想过程中的艰辛,感悟辉煌成绩背后的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此,我要向同学们提三点要求和希望:

1、要有远大的理想,树立坚定的信念。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人活着,一定要有生活的目标。”有理想,人才会努力上进;有理想,才会有光辉美好的未来。同学们要敢于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到成才的坐标上,立下雄心壮志,做到成才报国与刻苦学习结合,实现理想与砥砺品质结合,为实现人生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2、要学会做人,先成人再成才。在一个人成长的诸多因素中,知识固然重要;但比知识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重要的是道德;比道德重要的是信念。同学们要学会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从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做起,进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

3、要勤奋学习,学会学习。孔子云“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希望同学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勇于发现,主动参与,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学习,在探索学习中学会交流与合作,改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多渠道、全方位获取知识,做学习的主人

高一的同学们:走进营山二中,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走进了拼搏与奋斗。“少年心事当拿云”,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一定能收获成功和喜悦。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高三的同学们:你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接受高考洗礼的海燕,是将要在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在这最关键的一年里,你们要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我相信,所有的高三同学都能成功,明年高考的金榜上一定会有你们的名字!

老师们、同学们,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年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起跑线正在我们脚下延伸。让我们共同创造营山二中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生活幸福、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

2012年9月

编辑:戴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