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村结对抓党建 齐心协力助脱贫

校村结对抓党建 齐心协力助脱贫

2019年01月09日 20:48:05 访问量:889

校村结对抓党建  齐心协力助脱贫

——记营山县绿水镇坪村党支部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在距离我县脱贫摘帽迎检工作不足一个月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以最佳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优的成绩迎接考核验收,坚决实现“得满分、争第一、一方阵”的目标,根据营山县教育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营山二中党总支部与绿水镇坪村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19年1月8日,营山县绿水镇坪村30多名党员同志齐聚在该村村委会办公室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营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蔡红兵同志和营山二中党总支书记闵毅同志分别为全体党员同志上党课,绿水镇党委书记闵清泉同志了讲话。县教育局脱贫办主任李勇,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模军,坪村党支部书记杨兴权,营山二中党总支委员欧建忠、郭尧平、戴建、黄江林以及营山二中脱贫办主任段炼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蔡红兵同志所上党课的主题为《加强党的建设,引领脱贫攻坚;坚定致富信念,咬目标使劲干》。在党课上,蔡红兵书记指出,坪村的全体党员同志就是坪村的灵魂和核心,也是坪村脱贫攻坚工作的中坚力量;蔡红兵书记要求,坪村的全体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群众中起好带头作用,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党的政策和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要理直气壮地引领其他同志为家乡点赞;蔡红兵书记还强调,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坪村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一起,甩开膀子加油干,全力争取脱贫摘帽的最后利。

营山二中党总支书记闵毅同志所上党课的主题为《狠抓基层党建,促进脱贫攻坚;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脱贫重担》。在党课上,闵毅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坚定脱贫信念,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带头牢记、宣传党的恩德,带头巩固脱贫成果,为如期脱贫摘帽,持续发展夯实基础,贡献力量;闵毅书记建议,全体党员同志党员同志要在深入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前提下,更好地去宣传引领群众,充分关切、尽量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闵毅书记提醒,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之后才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员同志认识到位了,才能更好地去说服群众,让群众认可脱贫成效,感恩奋进;要继续扎实推进“双测评”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建好问题台账,解决好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心实意地为廉洁营山点赞,为平安营山鼓掌,为脱贫攻坚出力,为美丽家乡加油。

最后,绿水镇党委书记闵清泉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坪村的全体党员同志务必紧紧围绕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从四个方面来严格要求自己:一是看变化,要有一颗感恩之心;一是明身份,要有一颗带头之心;三是顾大局,要有一颗为民之心;四是展未来,要有一颗奋进之心。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政治站位较高,内容切合实际,既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前进动力,也明确了工作方向,增添了工作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好头,干好事,为坪村如期高质量地脱贫摘帽,为建设和谐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