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呵护生命 关注健康

呵护生命 关注健康

2020年11月11日 16:28:52 访问量:949

呵护生命 关注健康

——营山二中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简报

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身心素质,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展开,普及身心健康知识,强化身体心理素质,我校于202010月底至11月初,陆续举办了初高中学生的生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室组织,我校心理健康教师赖文君、蒋清、李松青等老师主讲,初高中全体学生分性别、分年级陆续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内容根据青少年的特点,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讲解,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的同时又极具知识性和趣味性。讲座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什么是健康”、“青春期生理特征”、“青春期性发育的特点”、“性器官清洁卫生及注意事项”以及“正确处理男女关系”等内容。第二部分主要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青少年心理特点”、“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以及“远离心理疾病注意事项”。第三部分主要是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并且学会当有心理困惑时,积极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

通过讲座,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使学生明白了身心健康离不开自己对自己的关爱,离不开自己对自己的细心呵护;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积极寻求心理帮助的意识。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