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中题库 > 南充市2014—2015学年度上期高中一 政治试题参考答案

南充市2014—2015学年度上期高中一 政治试题参考答案

2015年02月05日 18:03:08 访问量:1291

南充市20142015学年度上期教学质量监测高中一年级

政治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意见

一、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1-5.CDBDD                6-10.BBDBB            11-15.ABCDA 

16-20.CDCBC              21-25.AACCA           26-30.ABABA

二、简答题(共24分)

31.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是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4分)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商品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围绕价值上下波动。(2分)

32.量入为出,适度消费;(1分)避免盲从,理性消费;(1分)保护环境,绿色消费;(1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1分)

33.树立自主择业观;(1分)树立竞争就业观;(1分)树立职业平等观;(1分)树立多种方式就业观。(1分)

34.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2分)公平是提高经济效率的保证。(2分)

35.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2分)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2分)能够实行科学的宏观调控。(2分)

三、材料分析题(共16分)

36.1图表1表明近年来S省地区生产总值(GDP)不断增长,财政收入与支出随之逐年增多,财政收入与财政支出基本平衡。(3分)图表2表明S省财政支出逐年增多,对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投入逐年增加。2分)图表12表明经济发展是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增长的基础。(2分)
(2)
S省政府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加强社会建设,是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2分)发挥了财政在促进社会公平、改善人民生活中的物质保障作用;3分)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2分)有利于实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共同富裕。(2分)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