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招生处 > 营山二中2015年宪法学习日活动 实 施 方 案

营山二中2015年宪法学习日活动 实 施 方 案

2015年12月08日 21:40:49 访问量:459

营山二中2015年法治宣传教育校园文化

主题月活动暨宪法学习日活动

实 施 方 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学校普法工作,全面搞好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结合我校实际, 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方针,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 国”为主题,深入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全面提高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管理的水平。

二、    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三、时间安排

 2015 12 1 日~12 31 日。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校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闵 毅

副组长:杨 杰、许永良、刘家武、欧建忠、郭尧平

成 员:其他行政成员、全体班主任

五、主要措施

    ()举行一次“特别升国旗”仪式。2015  12 4 日(星期五),利 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之机,举行一次“特别升国旗”仪式。活动包括:升国旗、校长致辞、以宣传宪法为主题的国旗下的演讲、晨读《宪法》(部分篇章)等。

    (二)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利用专题会、教师例会等契机, 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会《决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更好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建设法治校园。

    (三)上一堂宪法教育课。要求各班政治老师利用班务课为学生上一堂宪法教育课。重点宣讲《宪法》基本原则、根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大力宣传宪法所 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四)各班办一期法治黑板报。要求各班办一期法治黑板报,学校组织检查评比,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一次法治文化体验活动。

(五)开展一次校园法治文化展示活动。学校利用法治宣传展板、宣传标语以及“校园之声”广播站、 校园网站等形式,以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为主要内容, 认真办好校园法制园地, 集中开展一次校园法治文化展示,对学生进行直观、生动、潜移默化的法制教育。

(六)组织学生参加“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制知识网络大赛”活动。按照上级要求,以自愿参赛的方式,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提供的网络平台组织好网络初赛和复赛,激发青少年学习法制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竞赛,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法治观念,倡导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六、具体要求

1、相关部门、各班级及相关人员高度重视,力争把“法治宣传教育校园文化主题月”活动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

   2、加强新闻宣传,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

    3、注重学习资料、影像资料、成果资料等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四川省营山县第二中学

O 一五年十二月一日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