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营二中第14届新教师汇报课( 通 知)

营二中第14届新教师汇报课( 通 知)

2017年05月20日 15:22:03 访问量:1324

营二中第14届新教师汇报课

      

 

按学校《规程》规定:原则上新进入我校工作届满一年的教师,将上“汇报课”,且验收不合格者,不能转正。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上课人员

营二中第14届“一帮一”弟子,经过《“一帮一导师制”工作记录表》、《在恩师指引下的成长》总结等对帮扶过程考核合格的老师。

二、上课要求

高效课堂要求、用普通话上课。内容大体跟教学进度上课班级自定。地点:学校第三会议室。

三、看课要求

凡有老师献课的教研组,组内老师必须参加听课,听课期间准许老师调课,学校将严格考勤。

四、评委

经学校行政决定,下列同志被聘为第14届“新教师”汇报课评委,请按《量表》公正评价,分项打出扣分。

文科组

   刘家武  许永良  欧建忠     郭尧平  杨通林

王小东  徐晓维  李跃华  熊朝宏   段伯亮  朱建忠  蒋路长

唐岱洪

理科组

   刘家武  许永良  欧建忠       郭尧平  杨通林

王小东  徐晓维  李跃华  熊朝宏   段伯亮  段忠林  李树明  

五、评课要求

按《量表》评分,分值在85—95间赋值,最后以按分值由高到低排名次,不得有重复名次

六、评奖

教科室将根据评委评定结果上报学校行政,由学校行政定一、二等奖及合格课的比例。

七、汇报课安排表

组别

星期

上课节次

学科

任课教师

文科组

 

 

周一晚

 

5.22日

第一节

英语

颜  勤

第二节

周  芹

第三节

徐  琴

 

周二晚

5.23日

6:10—6:50

地理

李  谋

第一节

语文

侯  丹

理科组

第二节

数学

赖文君

第三节

生物

肖  英

 

 

        2017年5月17日

附:营二中第14届新教师汇报课

学科

 

授课人

 

课题

 

一、

评价

项目

评   价   要   点

满分

扣分

1.情绪状态

自主学习是否全神贯注、积极思考;合作学习是否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学生在即时训练、评点总结后是否感到学习成功的喜悦。

5

 

2.交流状态

合作学习学生参与度是否较高;师生间、学生间合作探究是否有效;是否组内、组间合作友好、自然顺畅;组内、组间交流、汇报是否有序。

15

 

3.思维状态

学生的问题表述是否条理流畅;是否敢于争辩、质疑;是否有一定程度上的自主见解。

10

 

4.目标达成状态

是否能总结当堂学习所得;即时训练成功率是否较高,绝大部分学生是否达标。

10

 

二、

5.目标导向

是否展示恰当而具体的教学目标;是否对学生自主学习情况进行指导、检查、监督;是否对合作探究的任务和要求进行提前指导。

5

 

6.内容处理

是否科学引导学生对教材进行加工、整合、深化、拓展;是否明析线索、抓住重点、揭示本质。

10

 

7.环节组织

预学、导学、固学教学环节体现是否合理,是否流畅有效;是否即时训练内容针对性强和题量是否适宜;教师是否为学生的反思留有时间;是否能根据课堂实际及时应变。

15

 

8.策略运用

导案、学案设计使用是否合理;运用的教学策略是否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是否具有较强的启发性、趣味性、通俗性和针对性。

10

 

三、

9.课前准备

有发放预学案、导学案、固学案,编排合理;构建有明显学习小组,对预学案、导学案中共有问题向老师有集中汇报。

10

 

10.

基本素质

教师的教学语言是否精炼、具有感召力;板书是否精要、脉络清晰,具有启发性;多媒体的辅助使用是否恰当有效;教态是否亲切、庄重、自然;其它教学能力运用是否有效。

10

 

 

评委                    得分             名次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