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自主管理值日职责及考核制度

学生自主管理值日职责及考核制度

2011年11月24日 01:11:25 来源:四川省营山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698

 

一. 目的:加强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及参与学校管理的意识。

二. 做法:高一至高三年级每班每学期轮值一周。由高三年级开始:第一周高三(1)班。如此类推。之后是高二、高一。其余各周由学生会、校团干负责。到时再作通知。值周班级的班主任与学生干部同周值日。

三. 值周成员:

值日领导及教师:值周领导一人;值周组长一人;班主任一人;值日教师一人。(共五人)

值日学生: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文艺委员、劳动委员、体育委员(共六名)。由班长负责。(留一名副班长管理班级事务)

四. 值周班干的职责:

1. 岗位:由班长负责安排如下岗位:校门四人;单车棚一人。

2. 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620;中午1210 准时到位。

早操:由值周领导安排不定期检查参加做操人数;早饭后分两组检查校园内各处有无乱丢垃圾、破坏校园绿化、及抽烟等违纪情况。并做好记录。

中午:午休时间检查午休纪律

晚上:检查就寝纪律

3. 周六第七节后420分下一周的全体值周成员到政地教处领取有关值周记录本、值周标志、听取值周领导安排工作、学习值日职责及考核标准等。否则扣1/人次。

五. 考核分为120分。作为班主任期末考核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考核班级、班干,作为期末班级评比及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团干的依据之一。

六. 值周人员的要求及考核:(同时考核班级及个人)

1. 准时到位:每天两次在门岗签到。不签到按迟到处理。扣1/人次。

2. 认真负责检查:校牌、仪容仪表(包括头发、衣服、书包带、鞋子等)。

否则扣1/人次。

3. 公平公正不走私情:一视同仁全校各班同学。否则扣10/人次。并取消个人评优、评先资格。

4. 全天穿校服并佩带值日标志,否则扣1/人次。

5. 按以上时间要求检查各项工作,并做好记录,不能出错。否则1/人次。

6. 做好表率:要有正义感,大胆管理,发现违纪行为要及时制止及处理或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见到校园内有纸屑、垃圾要及时处理。否则1/人次。发现好人好事要做好记录并报政教处。

七.各项检查的扣分标准。(有疑问要问值周领导或政教处)

1. 校牌:没带校牌进校门扣2分(一定要落实学生的班级及姓名)、校牌不规范(没照片、自制、涂改、更换带子、模糊不清等)扣1分、用他人校牌进校门及传递校牌等 扣2/人次。

2. 迟到:预备铃响后算迟到。扣2/人次。

3. 早操:缺一人次扣1分。

4. 仪容仪表:不符合中学生行为规范要求每人每项扣2/人次。

5. 校园卫生:乱丢纸屑、食品袋、糖果纸、软硬包装饮料盒等扣5/人次;课室、包干区卫生不合格视情况扣13/次。没有扫扣5/次。早读课时间搞卫生扣2/次。

6. 单车摆放:不按要求、不听指挥扣2/人次。

7. 发现抽烟、打架或其他较严重的违纪行为请求在场的老师协助处理并报值周领导或政教处。

八.学生干部的考核:由值周领导及政教处负责。

九.本职责及考核制度解释权属政教处。

 

 

营山二中政教处

20009

 

编辑:张琳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