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简介 > 营山二中历史教研组简介

营山二中历史教研组简介

2011年11月29日 20:21:46 来源:营山二中 访问量:4334

营山二中历史教研组简介

   营山二中历史教研组现有教师9人,组长为王龙老师。组员中有高级教师3人,中级教师5人,初级教师1人;市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校级骨干教师3人。

  山川空地形,兴废由人事。建校以来,历史教研组始终秉承励志、博学的二中精神,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不断在历史教育教学的广阔天地里勤奋耕耘,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在历次考试中,历史学科均创造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学校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在市县组织的教学竞赛中,我组教师多次名列前茅;在市县各级评优活动中,我组均有教师荣获多项荣誉;在一些全国、省、市教育教学报刊杂志上,我组教师先后发表了数十篇教育教学论文及经验交流文章。

历史之学髓在立人经世。我们从不认为史学仅仅意味着青灯黄卷的寂寞,相反,我们一直故我地认为书籍文章之事,乐在其斯。唯有艰苦的阅读和敏捷的思维才能成就审慎的判断和严谨的推理,并且唯有这种判断和推理,才能使我们真正理智地直面未来之路。历史教研组全体同仁始终致力于在历史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引发学生对于民族命运和国家前途的深度思考,培养学生树立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世界观,努力营造一种沉稳睿智、理性豁达的历史人文氛围,给予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必要的历史人文关怀。

 

 

                        

编辑:戴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