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频道 > 手机过度使用自测表

手机过度使用自测表

2015年10月05日 21:34:25 访问量:550

手机过度使用自测表

 

  核心提示:手机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但过度使用却对人们的眼部、身体,甚至心理健康造成了伤害。日本神户市放松减压医院郑信义院长制作了一个“手机过度使用自测表”,如果符合其中3项,就说明你该注意了。

  聚会时拿着手机不停翻看,外出时不带手机就浑身不自在……如今,手机不离手已经成了人们的通病。近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指出,手机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但过度使用却对人们的眼部、身体,甚至心理健康造成了伤害。日本神户市放松减压医院郑信义院长制作了一个“手机过度使用自测表”,如果符合其中3项,就说明你该注意了。

  主要症状

  眼部症状

  眼球胀痛、视物模糊、视疲劳、眼干、眼涩

  心理症状

  焦躁不安、睡眠不稳、失眠、情绪低沉、无精打采、暴躁易怒、手机依赖

  身体症状

  颈部疼痛、肩僵脖痛、手指发麻、腰酸背痛

  手机过度使用自测表

  1 使用手机时感到肩膀脖子不适。

  2 抬头时有眩晕、头胀等不适感。

  3 脖子僵硬,仰首困难。

  4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很少变动姿势。

  5 眼睛时常感觉疲劳。

  6 眼球时常感觉干涩不适。

  7 使用手机时几乎一直佝偻着背部。

  8 一天内使用手机时间超过5小时。

  9 身体时常感觉疲劳。

  10 是觉得无精打采

  11 睡觉时习惯把手机放在枕边。

  12 经常感到睡不够

  13 身体总感觉哪里不适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