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保卫处 > 营山二中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方案

营山二中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方案

2017年05月20日 15:20:45 访问量:428

营山二中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平安成长”的方针,切实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学校安全工作应急管理责任,提升安全应急管理能力,让师生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行动上安全有序地做好防范工作,在应对地质灾害时,切实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演练目的

通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的正确方法,熟悉地质灾害发生时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我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二、演练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5月12日上午9:30   地点:学校元知楼

参演人员:高一、高二

三、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应急演练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

 长:闵  

副组长:郭尧平      

 员:各班班主任和5月12日上午第二节的课任老师

 安保处 政教处 体卫处 宣招处  

信号员:段忠林

   四、演练内容:

1、室内避震。 “地震警报”发出后,班主任宣布:“地震了,同学们紧急避震”。同学们迅速将凳子推进课桌下,顺势蹲下,用手护住头部。

2、安全撤离。

“地震警报”发出5秒后,一楼各班班主任宣布:“地震了,同学们紧急撤离”。 快速组织同学们从教室的前门和后门安全有序地沿着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集合。(原则上教室前半部分的同学从前门出,后半部分的同学从后门出)

②二、三、四楼各班,“地震警报”发出后,演习完室内避震科目后,迅速组织学生在前后门集结。“地震警报”一结束,二楼各班学生迅速从教室的前门和后门安全有序地沿着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集合。“地震警报”结束20秒后,三四楼各班学生迅速从教室的前门和后门安全有序地沿着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集合。

五、演练要求:

1、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2、保持安静,动作敏捷、规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
    3、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

4、科任老师要自始至终跟队,指导学生按疏散线路撤离教室,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意外发生。

六、注意事项:

1、全校老师要高度重视演练,根据要求切实履行安全保护的职责,保证演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512日上午第二节课的科任老师为各班本次演习的组织者和实施者。

2、班主任要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做好演练前的思想准备工作,要让学生明白这是演练,不是真正发生地震,以免造成学生心理恐慌,甚至传到社会上“营山要发生地震了”造成社会不稳定。

3、班主任要向学生讲清楚演练的要求和演练过程的注意事项,要让学生明确安全撤离的方向、出口、路线、楼梯、转弯、集合地点。

4512日上午第二节课高三各班935下课。

5、楼道、楼梯执勤老师务必在929分达到指定地点。(若有冲突,请执勤老师与第二节上课的班级的班主任商量,再由班主任指定该班的其他科任老师)。强有力地保证演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疏散线路及执勤安排

一、学生上下楼梯号:

一号楼梯:高一:6、7、8、9、11、12

             高二:1、2、4、9、14

二号楼梯:高一:5、10、13、14、15

             高二:3、5、6、10、12、13

二、学生出入楼梯口:

1号出口:高一:1、6、8、11

           高二:1、2、4、9、11、14

2号出口: 高一:4、5

高二: 6、10

4号出口:高一:10、13、14、15

           高二:3、5、12

5号出口:高一:2、3、7、9、12

            高二:7、8、13

三、塑胶运动场出入口安排:

   A入口:1、2号出口的班级

   B入口:4、5号出口的班级

四、楼梯及进出口执勤安排:

1)元知楼进出口执勤人员:

  1号楼梯口:阳泽林;2号楼梯口:杨正伟;

  4号楼梯口:朱小平;5号楼梯口:罗海军。

(2)二至四楼1、2、3号楼梯口执勤人员:

       楼梯号

楼层号

1号楼梯

2号楼梯

二楼

戴健

罗建斌

三楼

邓峰

李书能

四楼

何岩

卢鹏

                                        

 

 营山二中

                                      2017510

编辑:唐德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营山县第二中学防汛工作预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