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保卫处 > 营山县第二中学防汛工作预案

营山县第二中学防汛工作预案

2017年05月20日 15:17:34 访问量:516

营山县第二中学防汛工作预案

    根据营教发(2017)104号《营山县教育局关于抓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了切实做好汛期的防汛工作,确保我校全体师生安全防汛和学校财产等不受损失,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出如下安排:
    一、成立防汛领导小组:
    组  长:闵 毅
    副组长:杨杰 郭尧平 许永良 刘家武 欧建忠
    成  员:中层领导、各班主任、公寓管理人员及门卫保安
    职  责:
   1、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具体负责本校的防汛工作,做好校舍的安全检查工作;
   2、制定和落实防汛工作预案,统一指挥抗洪抢险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3、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小组:
   组  长:闵 毅
副组长:杨杰 郭尧平        
成  员:许永良 刘家武 欧建忠 中层领导、各班主任、公寓管理人员及门卫保安
   三、防汛工作安排及措施:
   1、制定学校防汛工作预案。
   2、成立本校的防汛领导小组和抢险队,具体负责本校的防汛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渡汛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3、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夏季防汛安全教育,各班进行夏季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防汛意识,确保师生无伤亡,校舍无塌房。
   4、学校领导带头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能离岗、脱岗、代岗,如遇大雨,主要领导必须到岗。
   5、汛前将所有房屋等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与上级联系、修复。
   6、保持通讯畅通,及时联系,如遇特殊险情,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联系汇报。
   7、做好避险看护工作,如遇险情学生在没家长接送和老师看护下,不能单独离校,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确保无人员伤亡。
   8、防汛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当发生险情时,协调组织好抢险队伍。
      




编辑:唐德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营山二中 特此声明。